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我院举行2016年第三期教师工作坊活动

作者:</small>Young 时间:2016-12-27 点击数:

5月13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第三期教师工作坊在工1四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沈大庆教授和陈春燕教授,就数学课程教学改革与我院经济系及公共课部数理教研室的教师进行了交流。 沈教授分析了独立学院数学教育中存在“为何教?教什么?怎么教?”等问题,并针对内容陈旧、方法落后、效果的评价标准单一、没有因材施教等现存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数学教育应是与大众教育相适应的大众数学教育定位、一体两翼的“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数学建模”的数学课程设置和内容改革、兼顾各层次的学生教育模式。沈教授对这种教育模式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参会教师分享了改革实践的经验与收获。

最后,公共课部杨策平部长、教学督导方瑛教授和现场教师就各自在数学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沈教授做了探讨和交流。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人力资源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