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里的中秋情谊

作者:吴迪 时间:2021-09-22 点击数:

9月21日中秋节当天,生化系体育部副部长何金林和他的室友们一起在宿舍为系里的同学们包了一顿美味的饺子。“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节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这么做是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也是为了让同学们在温馨的氛围中度过中秋节,充分感受到同学情谊。最近班上许多同学因为忙碌新生相关事宜而难以回家和亲人们一起吃上一顿团圆的饺子,所以和室友们一起商量着给这些为服务新生而放弃假期的同学们送上一顿饺子。”何金林同学说道。

当天清晨,他们一起去生鲜市场买了一堆饺子皮儿和满满的一大盆肉馅儿,在宿舍忙活了一整天。他们把饺子包好以后,来到南区博雅苑食堂,请食堂阿姨帮他们煮好。食堂阿姨非常热情的同意了,他们也回赠食堂阿姨满满一大碗饺子。

同学们在收到煮好的饺子以后都非常开心,一位同学在她的说说中调侃到:“不得不夸夸我们的体育部长,包做包送,上得了球场,下得了厨房”。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他们收到的最友爱的“节日礼物”,他们将不负同学间的珍贵情谊,在今后的日子里团结互助,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班级,为集体荣誉贡献力量。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