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站内搜索

生化工程系概况

生化工程系开设有生物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两个专业,现有专、兼职教师30多人,全部具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20人,现有在校学生350余人。除充分依托湖北工业大学的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开放式大跨度轻工清洁生产研究生创新中心、轻工工程湖北省高等学校工程中心、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轻工清洁生产中心等多个教学研究平台外,还为师生科研活动建设了系部实体专业科研实验室及多个学科虚拟仿真实验室。生物工程专业于2013年被确定为学院重点建设的特色专业,2014年被湖北省批准为“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2016年建成湖北省省级“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2019年被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授予校企共建实验室,2020年获批院级一流本科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是我院首批招生的专业之一,在2018年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中,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被评为三星级,位于湖北省同类院校的第一名。高分子专业教学团队于2019年被学院确定为重点建设对象。

生化工程系学风优良,学术氛围浓厚,学生到课率95%以上、考研录取率20%以上,长期位于学院第一,一次性就业成功率92%以上。积极倡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鼓励学生参加教师的科研团队,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联赛,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湖北省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竞赛中屡获大奖。其中多项研究成果申请了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并获得授权,多项研究成果实现了成果转化。

生化工程系与黄鹤楼酒业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武汉金开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武汉新华扬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宜昌银桑蚕科技股份罡有限公司,湖北半山鹿酒业有限公司,湖北圣水茶场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科瑞电气有限公司、湖南岳阳巴陵石化等多家行业骨干企业共建教学、科研及学生实习就业基地,聘请多名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为客座教授,为学生的实验教学、校内外实习实训、课外科技活动、就业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教学资源和就业渠道。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