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功能新材料方向)(本科四年制)

作者: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高分子材料的合成与改性、成型加工工艺、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专业理论知识,具备对高分子产品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进行开发和设计的基本技能,能够在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领域独立从事材料和产品的设计、生产制备、科学研究、过程开发、工程设计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较高技术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培养特色:本专业围绕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厚品德、强基础、重实践”的人才培养原则,建立“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外科研相结合、学校教学与企业实习相结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紧密联系功能高分子的生产、加工、应用的相关企业,搭建校企合作育人平台,重点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具备对高分子产品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进行开发和设计的基本技能,培养符合社会人才需求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

主干课程: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化学、化工原理、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高分子材料学、聚合物共混改性原理、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工程、聚合物流变学、聚合物加工工程、塑料成型模具、模具CAD。学生除掌握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外,通过综合大实验、毕业实习和毕业论文等实践环节的培训,得到工程技术能力和科学研究基本技能的锻炼。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电子信息、汽车工业、航天航空、生物医药、包装和建筑等系统的科研(设计)院所及企业从事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的合成、加工、应用、生产技术管理等工作,为高新技术领域研究开发高性能材料、生物医用材料、光电材料、精细高分子材料和其它特种高分子材料,深造后也可到高等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

电话:027-59751853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