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热点 > 正文

电气信息系疫情防控知识大赛

作者:电气系宣传部 吴雨潼 胡瑞翔 胡焯棕 时间:2020-06-07 点击数:

为普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知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保护能力,5月26日晚7点30分,电气系线上举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活动,籍此加深同学们对疫情防控的了解,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养成良好的卫生防护习惯。本次活动由电气系学习部举办,电气系部分同学,学生会部分主席和电气系团总支书记刘丽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疫情防控知识大赛分为三个比赛环节,轮流答题,抢答题,即兴演讲。首先由电气系团总支书记刘丽致辞,紧接着主持人介绍参赛人员以及比赛规则,每位参赛人员在答题后,主持人都会在题目中点出同学们需要在疫情期间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帮助同学们可以更有效的记住,让同学们能在日常生活中更好的做好防护措施。在抢答环节中比赛气氛显得格外的激烈,每一题抢答的同学都不一样并且给出的答案的准确率也非常的高,他们精彩的表现直接把比赛带入了高潮。随后的中场环节,主持人播放了选手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些点滴,让同学们看到他们在家里默默的为疫情做贡献,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最后是选手的即兴演讲,为大家讲述着在疫情期间自己的独特理解与感受。赛程结束,由电气系学生会主席发表对此次活动的感受。

颁奖环节中,主持人宣布了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获得三等奖的是19gb物联1班陈彰立、19gb电气1班肖航、18gb通信1班杨博程,获得二等奖的是19gb机制1班杨镇、19gz电力1班付文龙,获得一等奖的是18gb通信全班郑文哲。在场的老师工作人员与获奖人员进行合影留恋。此次竞赛秉持知识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使得电气系本次疫情防控知识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旨在弘扬科学精神,破除各类谣言,传播社会正能量,有助于学生将科学预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将全民防疫的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融为一体,极大调动学生学习防疫知识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疫情防控良好的网络教育氛围。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