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院青马班学员参加网络“四史”学习活动

作者:院团委组织部 杨鸿婷 曹琳琳 时间:2021-05-09 点击数:

5月9日下午2点,一场别开生面的“新中国史”课堂在工1B205报告厅开讲,学院第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与学习活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发展史、改革开放史是党和国家以及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本期思政大课的学习主题“新中国史”是指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历史。本次“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共有三位老师,他们分别从三个不同的方面为同学们讲解新中国史。

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王雪超老师主要讲解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华民族树立了由丧权辱国到屹立东方的新形象、开创了由四分五裂到团结统一的新局面、展现了人民由压迫到成为主人的新面貌。

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张志丹老师讲述了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从新中国经济发展“奇”何处、新中国经济发展“密码”为何两个方面解析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原因。

来自复旦大学的肖存良老师带来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不同的时期节点的国家制度建设展开论述,充分展示了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制度建设取得的伟大的成就。

在本次思政大课关于“新中国史”的学习中,青马班学员从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经济发展、制度建设三个方面对“新中国史”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认识。青马班学员作为优秀学生干部后备人才,应该继承并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质,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做到思想上认识到位、行动上闻令而动,夯实信仰基础与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学院团委本学期以来通过“三学三讲三赛”、“青年大学习”、“青学党史 百生竞答”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全院学生。第六期青马班学员积极开展“四史”学习活动,参与“百生讲坛”、“青马巡讲团”等党史宣讲活动,已完成党史班级宣讲活动100余场次,学院团委将继续组织发挥好青马班这支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队伍先进性作用,推动“四史”学习做深做细。

“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网络课程分为四期,青马班学员将在5月22日继续参与“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学习。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