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青年风采 > 正文

电气系“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a href="" target="_blank">宣传部 党朝伟 郭耀江 谢枫枫</a>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党员的爱党爱国之情,提升大学生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同时为学生提供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3月20日晚,我院电气信息系于工二D001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电气信息系党总支书记程钢、系团总支书记章霓、系学生党支部支委和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受邀担任评委,电气系部分学生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一轮初赛的激烈比拼,共有十位选手脱颖而出。此次比赛将分为两部分进行。首先进行已备演讲,选手演讲结束由评委评分后得出当前名次,再以抽签的形式选择参赛选手即兴演讲的题目。最后评委结合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会场效果以及线下摆点投票的数据等六个方面进行打分评比。

在演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理想信念,思想感悟,工作学习等多方面进行畅谈,展现了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星星不畏太阳的不屑,在亘古的夜空中,依旧闪耀着那一点微光,指引方向。”二号选手黄周逍遥用清澈响亮的嗓音告诉同学们,在迎接未来,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要永不言弃,坚持奋斗,勇于探索,让祖国强大,民族振兴的梦想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身上继续发出耀眼的光芒。“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四号选手陈慧娟以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为例,劝勉同学们要想获得长久的胜利,还需回归于平地,踏实的走好每一步。身为学生要履行学习的义务,勤于学习,追求不断进步。

“少年强,则中国强!”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饱满的热情表达了身为一名大学生、中国新时代的接班人,应当肩负起复兴民族的重任,坚定必胜的信念和决心,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电气信息系选手陈慧娟夺得一等奖,选手吕航天、雷洋获得二等奖,齐安辰、江慧馨、邱天、王子祺等选手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圆满成功,增强的电气信息系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全系学生的爱国热情,为今后的党组织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