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青年风采 > 正文

“诗咏报国志,颂歌追梦行”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作者:<a href="" target="_blank">电气系宣传部 严龙彬 刘奥博 谢枫枫</a> 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为了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操,营造富有青春气息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3月25日,由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电气信息系承办的主题为“诗咏报国志,颂歌追梦行”的朗诵比赛于工一B205成功举办。电气系团总支书记章霓与八系学生会主席团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我院部分学生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经过前期选拔,各系各有一支队伍冲出重围,参加到本次比赛当中。此次比赛的评分标准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评委根据选手的朗诵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会场效果五个方面对其进行评分,第二部分由现场观众举手投票进行评分。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

在朗诵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满怀深情的朗诵着,配合着悠扬的乐曲,深切地表达了对祖国的赤诚之心,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对逐梦报国的满腔热血。“要砸开一层层的封锁,要挣断一条条的铁链,真理只能从实践中得以永生。”机械系选手选用艾青《光的赞歌》表达了对解放之路的赞美以及对祖国日益昌盛的美好祝愿。“山东是中国的,无论从经济方面,还是战略上,还有宗教文化,中国不能失去山东,就像西方不能失去耶路撒冷。”管理系选手以铿锵有力的语调为同学们演绎了顾维钧先生在巴黎和会上的雄辩话语,表达了对那段国家反抗史的赞扬。“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电气系选手以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讴歌了祖国光辉灿烂的前程,表达了肩负民族复兴伟大重任的青年人对早日投身于祖国建设的战斗中去的殷切期望。

经过各系代表队的激烈竞争,最后电气系获得了一等奖、外语系获得了二等奖、机械系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比赛圆满完成,通过本次比赛,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了我院学生的历史责任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忱与爱国情怀,向我院学生传递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励了学生刻苦学习,奋力拼搏的时代精神。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