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首页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院棠华汉服社受邀参加昙华林社区“展百年辉煌,看潮起昙华”主题活动

作者:社团管理会 林梓钰 彭轩睿 时间:2021-04-13 点击数:

今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我院学生社团棠华汉服社受武昌区粮道街昙华林社区金辰互助服务中心邀请,参与昙华林社区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展百年辉煌、看潮起昙华”系列活动,向广大市民展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此次活动以春意盎然的四月为契机,以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为主旋律。棠华汉服社以“舞动风采,锦绣山河”为主题,将昙华林特色非遗文化“汉绣”穿插进舞蹈表演中,展现汉民族传统服饰凝重、典雅的风格和汉绣巧妙精美的技法。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棠华舞蹈队的成员,身着汉家衣裳在四月的和风中翩翩起舞,再普盛世华章,再兴礼仪之邦。汉舞与汉绣的结合,为古色古香的昙华林增添了一抹亮色。

通过此次“展百年辉煌,看潮起昙华”活动,同学们对昙华林的历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在昙华林的历史中,党的早期创始人陈独秀、李大钊曾在此讲学,董必武、陈潭秋于此创立了武汉第一个中共组织。百年时光在昙华林留下了斑驳的历史印记,但历经百年,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建设者和弘扬者的初心未变。棠华汉服社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在当代青年的传播和创新中焕发出新的活力和生命力;感受到汉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被更多人所熟知和喜爱;感受到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在广大群众中不断厚植发展,逐渐形成中华民族的文化自觉和自信,坚定了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努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的决心。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