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一名!我院学子成功晋级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国赛

作者:段晓燕 陈婷婷 时间:2023-11-08 点击数:

在11月4日结束的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中,我院外国语系学子王宜晟与全省各类高校选手同台竞技,以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写作赛道中斩获金奖,晋级国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此外,竞赛团队还荣获省级银奖2项,铜奖3项,成绩位于同类院校前列。

“外研社·国才杯”系列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连续6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是全国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赛事。本届大赛进行了全面升级,省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以“理解中国,沟通世界”为主题,旨在推动“三进”工作、创新课程思政,深化教育改革、培育外语人才,讲好中国故事、服务国际传播。

自今年6月大赛启动以来,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系充分领悟大赛精神,组织竞赛团队通力合作,积极营造校园英语学习氛围,成功举办了400多人次参加的校园赛,并组织骨干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的指导。我院选手们在大赛中的突出表现,体现了学院英语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成果,彰显了工程学子的综合素养。外国语系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推动英语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8-1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88413677转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