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指导外国语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

作者:王凡 时间:2023-12-06 点击数:

为适应和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战略新需求,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系于11月30日在南区综合楼205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报告会。副院长孟涛、副院长姜伟、教务部副部长黄东斌、督导张竞碧、教研办李静,外国语系教学管理干部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系主任杨佑文教授主持。

杨佑文主任介绍了外国语系开展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要求,根据复合型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结合专业教学指南,以及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改变,对2023版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进行修订和优化。坚持固本地同时,凸显专业特色,保障培养符合社会及时代需求的外语人才。

随后,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孙立和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黄小洁分别详细就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原则、人才培养调研情况、人才培养的专业特色和最新人才培养方案调整的具体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汇报结束后,姜伟副院长对外国语系的工作表示肯定,也指出人才培养方案还需结合国家标准及学院对应用技术型发展的要求继续修改,着重需提高实习实训的比重。孟涛副院长对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提出要求,英语专业学生的专四通过率需要进一步提升。黄东斌副部长、张竞碧督导分别指出了人才培养修改方案中存在的几处不足,并提出了修改建议。与会人员围绕课程学时分配、教学目标和个别专业课程名称和具体教学内容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讨论。

本次研讨进一步明晰了人才培养方向和目标,为制定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鉴定了基础。外国语系将继续完善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高度匹配。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街南李路28-1号  邮编:430068  电话:027-88413677转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