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国史”明初心 守国家安全勇担责 ——电气信息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促系事业发展,结合4月国家安全教育月的工作安排,我院电气信息系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主题学习研修活动。4月29日上午,电气系组织85名师生前往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以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守护国家安全勇担责的实践研学活动。

学习活动分为参观和研讨两个环节。全体人员首先参观走访中山舰博物馆,了解中山舰在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和武汉抗战等重大历史事件,随后大家对中山舰出水文物及围绕中山舰发生的历史事件珍贵史料进行了参观。最后,大家参观了我国海军装备的舰艇模型展。

在参观完展馆后,全体教师在中山舰户外军事文化展示区,围坐一圈进行现场讨论交流。交流中,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当下中国的强盛都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建设的硕果,要坚定维护好发展成果。其中教师党员顾梦霞、高峰、王莎分别结合自己的实地学习的情况,围绕通过党史、国史学习如何明志爱国、如何促进工作,进行个人学习分享。

随后,系党总支书记程钢,结合中山舰历史事件,就党员如何坚定信念谈了体会和要求,指出我们先辈都能在困难时期前赴后继,现在我辈更加要坚定信念再立新功。系主任邵雄凯对活动进行总结,要求我们教师,通过继续坚定跟党走,做好党的教育事业,以新的业绩向党的百年致敬。在讨论快结束时,全体学习人员一致认为,学习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振奋信心,大家自发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

电气系结合党史教育,开展本次研学活动,重在入脑入心,引导教师增强政治意识,号召教师立足岗位做贡献,激发教师党员对标争先为学院发展提供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