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标

校标是一所学校的重要精神支柱和文化力量,是学校社会形象、办学思想、精神内涵和文化底蕴的积淀,展示着学校的精神风貌和独特个性。

  为继承和弘扬学院光荣传统,集中和概括学院优良精神,激励全院师生员工明德立人,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学院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确定以下图案为我院的校标。现予以公布并正式启用。

  特此公告。

 校标.zip

                     二O一二年十月九日

附:校标图案及释义

     




校编释义:

  【校标结构】:从校标上看,标志结构为内外两层结构,外层有“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的毛体字加英文,内层包括楚文化特色的编钟造型,突出古印篆书体“工程”字样,和正下方的建校时间“2002”相结合,字体在古印体的基础上,进行了修饰,标志给人以厚重感。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传承主办学校——湖北工业大学的风格,采用毛体集字,“湖北工业大学”借用主办学校校名形象字体,“工程技术学院” 和校训“明德明志、力新力行”的精神密切呼应,则寻自毛泽东的手迹,毛泽东字体活泼刚劲。英文部分采用微软雅黑字体,简洁耐看。

  【2002】:为学校建校时间。

  【整体  风格】:突出“编钟”, “楚文化纹祥” “古印篆书体” “工程”等核心元素,显示学校的所在地域,具有深刻的人文内涵。中文字体传承举办学校风格,英文字母喻意学院对外开放办学。标识色调为较为古朴的红色,活泼不失稳重,且贴切我校的建筑颜色及形象特征。既彰显了校园文化的厚重积淀,又象征改革创新的不懈追求。




附件【校标.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