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戮力同心谱新篇——学院召开新任团总支书记集体谈话

3月4日下午,学院新任团总支书记集体谈话在南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出席会议,团委副书记张婷婷及新任团总支书记参会。会议由团委书记余愿主持。

会议伊始,张婷婷首先宣读了任命文件。接着,余愿结合《共青团中央2022年工作要点》、《高校共青团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向新任团总支书记介绍学院共青团工作主要内容:一是要强化共青团政治性属性,加强青年思想引领;二是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团组织建设,增强基层活力;三是要加强共青团阵地建设,强化共青团网络阵地及线下阵地建设;四是要加强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团结精干、战斗力强的团干部队伍。

随后新任命的五位团总支书记分别就五系共青团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后期工作思路等发言,大家表示将不负学院的期望和嘱托,凝聚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尽最大努力做好共青团工作,为助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门奎英对新任职的五位团总支书记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提高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身份意识和主责意识,积极发挥党的后备军作用。二是要加强学习、担当作为。在整体谋划、创新思维、能言善写中不断提高自己干事创业的能力、处理急难险重问题的本领。三是要在奋发有为中提升个人素质。通过把方向,做决策,带队伍,顺机制、抓落实不断展现新作为。四是要善谋划。要围绕“短板、弱项”开展工作、“聚焦主业”开展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围绕“特色、亮点”开展工作。

此次任前谈话活动不仅通过工作梳理,让新任书记进一步了解共青团工作职责和岗位使命,同时也统一了思想,提出了要求,明确了目标。团委将带领新任书记们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和指导下,以新的形象、新的姿态、新的精神风貌,主动融入新的岗位,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牢记职责、不辱使命的责任感,团结奋进、矢志奋斗,戮力同心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