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团学干部开展“迎院庆绿色梦想, 二十载育桃李满园”植树活动

2022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4个植树节,春风拂新绿,植树正当时。我院在南区篮球场组织开展“迎院庆绿色梦想,二十载育桃李满园”主题植树节活动,团学组织干部、团委书记余愿、团委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徐庆芳共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植树树成林。党的十八大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深深根植在每个人的心中。建校20载,我院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把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树立在每位工程学子的心间,落实在校园中的每一寸土地。

279FBD

植树现场,余愿带头挥锄、挖坑培土。团学干部们也不甘示弱,纷纷撸起袖子,热情高涨地开始劳动。在园艺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他挥锹铲土,你扶苗培土,我提水浇灌,大家配合默契、衔接有序。经过一番辛勤劳作,新栽植的一排排桃树苗昂然挺立,增添了浓浓绿意,孕育着无限希望。

最后,余愿与团学干部曹琳琳共同给小树苗戴上它的专属“徽章”,正面是团学干部的合照,反面则有一个二维码,扫码后可以看见这棵树的种植日期和领养人。

“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身为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带动学生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余愿表示。团学干部们也纷纷说到通过此次植树活动,更加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作为新一代青年,更要扛起坚持绿色发展、保护生态的大旗,为祖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全民义务植树开展的30多年来,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这个春天,工程学子一起把绿色种在校园,将希望种在心中,今日的小树苗终会在未来某个时间郁郁葱葱,成为祖国壮丽山河中的“一抹绿色”!

2E1E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