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友“暖心助航”助力就业囧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稳就业”“促就业”有关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校园人才市场资源优势,搭建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招聘的服务平台,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持续推出系列专场招聘会、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等两大系列活动,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机械工程系积极联系优秀校友,了解学生就业意向,搜集满足学生要求的相关岗位,有针对性地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宣讲招聘会。线上宣讲招聘会依托互联网,招聘企业在园区宣讲,介绍企业情况和岗位信息,求职大学生可以与企业连线互动,看到心仪的岗位可以现场线上投递简历。

近日,机械工程系联络优秀校友、退伍军人孙飞虎在线上举行了“永葆军人本色真情回馈母校”,通过专场招聘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校企人才双向选择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企业相关岗位的要求,引导同学们正确的择业就业目标及职业生涯规划。招聘会过程中,孙飞虎为应届毕业生们分享他在乐有家控股集团中的工作经历,介绍所在公司的优势。他表示,希望自己的工作经验能够让学弟学妹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诉求,增强工作能力,获得好的工作技能,从而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想职业。此次招聘会,也拉开了机械工程系线上宣讲系列招聘会的序幕。

紧接着武汉华电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上海鑫燕隆等企业提供了诸多就业岗位,覆盖机械工程系各个专业。各企业负责人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前景,薪资待遇,公司介绍等问题为同学们解答疑惑。此次“云”招聘的公司提供了众多的工作岗位和培训机制,期待与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从收取的简历中可以看出本次招聘的效果良好,同时他们也为学校和同学们提出宝贵意见,希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落实方面注重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争取做到与企业无缝对接。

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津表示感谢优秀校友常回母校看看,给学弟学妹们分享良好的经验,为母校建设,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此次校友助力就业招聘会的顺利召开,为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困惑,提供了有利的建议;同时也为校友、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交流,增加了渠道和平台,得到毕业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