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系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研讨会

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准确、客观地掌握本学期教学工作运行和教学环节的状况,规范教学有序开展,提高教学质量。5月20日下午2点在南教-209教室,外国语系召开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外国语系副系主任段晓燕主持,教师工作部李建华督导、路媛媛、梁晶督导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

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段主任首先汇报本次理论课线上建课情况,结合学习通建课,开设配套的线上课程,教学活动线上和线下混合式教学。由于前期疫情封控,部分老师采用了线上教学,直播授课形式完成教学任务。分各教研室介绍了教学基层组织的建设情况及实践环节开展、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的归档情况。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低年级同学谈到有的课时比较短,大二上课程有点难度,商英技能培训和认知实习在一起时间比较紧张,学习通任务比较重。高年级同学感觉实训环节时间太紧,提出实习实训任务要求完成的时间比较集中,希望校友邦等线上任务能适当减量,下企业线上考核能否减少等问题。

李建华、路媛媛、梁晶督导认真听取了老师和学生的汇报,对期中检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实习实训中提出的“效能感”和新媒体技术的结合给与了肯定。

本次期中检查,体现了外国语系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与会教师们和学生相互交流,收获良多,对传统专业升级改造起到了促进作用,在实习实训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促进了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不断提升。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不是最后的目的,最终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