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温柔而坚定,做自己的英雄”经济系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以“寓教于乐,寓教于心”为中心思想,通过简单的娱乐方式,带领学生们感悟人生哲理、体验动手乐趣、锻炼思维能力,经济系以“温柔而坚定,做自己的英雄”为主题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5月20日,经济系学子在南综前的广场上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请你好好爱自己”的折纸活动。同学们在各自的小组里,通过讨论、分工和协作,团结一心,折叠出各具特色的小红花,在活动最后并将其进行展示。同学们在一折一叠中相互帮助,相互交流,有效缓解了封校期间的压力,扫清了心灵上的阴霾。在“藏匿心事刮刮现”环节,伴着表演同学们优美的唱腔和悠扬舒缓的旋律,同学们也渐渐敞开心扉,把自己的心事和最近所遇到的烦恼写在刮刮乐卡片上封好,随后刮刮乐随机分配到其他组,由组员刮开并协助解决。这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凝聚力,拉近了同学们的关系,还成功搭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桥梁。 在“签颗心,画出爱”这个环节同学用竹签在刮刮画上随心所欲的表达着自己对这次活动看法,通过图画的方式勾勒内心世界。一笔一划细勾勒,一圈一点显真心,在一张张五彩斑斓的刮刮画上充满着同学们对美好事物向往和祝愿。

活动的最后,21级辅导员田思源老师亲手为在场每一位同学佩戴上他们专属的小红花并送出美好的寄寓:“亲爱的小可爱们,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天里,请拥抱自己,接纳自己,欣赏自己,允许自己。带着爱出发,融入变化的世界里,给自己内心掌一盏明灯,让你与生俱来的力量,引导着你,支持着你,走向一个更加美好的自己!”

此次活动不仅扩大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范围,贯彻落实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也为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一抹“心”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