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奋斗正当时——计算机系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为引导毕业生党员在离校之际进一步坚定报国志、深植爱校情、凝聚成才行,计算机系党总支于6月6日开展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坚定理想信念,同上毕业前“最后一课”

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詹堃为毕业生党员们讲授在校期间的最后一堂党课。詹堃表示,每一段旅程的终点,都是下一段旅程的起点,毕业意味着毕业生党员即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开始。希望各位毕业生坚守初心、坚定信念、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无论未来的路是荆棘密布还是繁花似锦,都要一步一脚印的踏实前进,坚定不移追光前行。

回顾入党历程,共话初心使命

计算机系第一党支部书记章霓带领毕业生党员回顾计算机系党总支成立以来的精彩瞬间和各位党员同志共同努力下为党支部取得的优异成绩,重温党支部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

为了让大家不留遗憾,计算机系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慧为大家播放计算机系师生共同精心制作的毕业纪念短视频——“粽情工程”,让毕业生党员再次感受学院浓浓的情意。

观看视频过后,2位毕业生党员分别对自己的大学入党的心路历程进行分享,和在座党员同志共话入党初心。2018级毕业生党员袁梦洁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一心向党,对党忠诚,努力工作。无论今后我们身处何地,不论从事何种职业,我们在勿忘初心的同时,都要有坚定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在人生道路上不断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分享过后,计算机系第二党支部书记胡纯作进行总结发言,并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毕业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带着理想信念奔赴各地建功立业。

重温入党誓词,共过“政治生日”

詹堃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宣誓,共同回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回顾自身政治生命的成长历程,让入党初心伴随每名党员成长。宣誓过后,詹堃带领党支部书记们给毕业生党员过“政治生日”并颁发毕业纪念品,旨在通过“政治生日”强化党员党性,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

最后,詹堃对全体毕业生党员表达诚挚的祝福,希望党员同志们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永葆入党初心,未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勇挑时代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