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土木工程系毕业生党员为母校“教育发展基金”捐款

薪火相传,捐款活动增强母校向心力。6月7日,第二届“土木校友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落下帷幕,我院王世龙、闪书源等36名毕业生党员饮水思源、难忘校恩,在此次活动中共捐款3718元。

离别的钟声即将敲响,又有一批优秀学子将要走出工程学院的大门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在毕业生离校之际,我系优秀毕业生党员郑文君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倡议,请同学们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表示:大学四年,离不开老师的引领和指导,也离不开同学的关心和帮助,这些经历促使她迈出的每一步更加坚实、有力。“这是一场爱心接力,我将从舒脊檩学长手中接棒,将爱传递下去。点滴爱心汇聚成河,教育发展基金虽不多,但它能成为同学们追梦路上的加油剂,祝愿毕业生们的未来一片光明!”

“离开母校一年,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勾起了我对母校的怀念……看到学弟学妹们在群里的倡议,我觉得自己作为土木工程系培养出来的党员,要为母校添砖加瓦,真心希望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2021届优秀毕业生魏国印再次回到母校,谈到自己捐款目的,充满自豪感。

优秀校友魏国印连续两年、两度捐款共计2000元。在他看来,捐款是一种感恩,是对学校的回馈,也是对学校教育的一种认可。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能让优秀得以持续,使贫困不再无援。他希望土木系能为学生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让学生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为社会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土木系党总支书记车琨首先代表土木工程系接受了2022届毕业生党员捐赠的校友基金,她对广大同学为学院教育发展的慷慨之举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土木校友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工作情况。同时,她对广大党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毕业生永远坚守母校赋予的优秀品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突出的工作业绩为母校增光添彩;二是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与老师、同学的联系,常回母校看看,与母校一起共同分享进步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共同铸就新的辉煌。

此次捐赠仪式,寄托了2022届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无限留恋与感恩,展现了毕业生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祝毕业生党员和所有毕业生同学前程似锦,继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