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这样的诚信竞赛证书你get了吗?

“好新颖啊!不同于纸质版的诚信承诺书,在这次诚信知识竞赛中我真真切切地了解到诚信备考的重要性。”近日,外国语系组织开展了“讲诚信、反舞弊”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在实践中体验诚信的价值,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的品质和诚信为人,诚实处事的风格,励志做一名具有诚信美德的高素质工程学子。

本次竞赛采取问卷星线上答题的模式,从各个方面考察学生对诚信知识的掌握情况,通过问卷星线上答题的参赛途径,题目范围涉及学风学术、日常诚信相关知识,帮助同学们建立对诚信知识的理解,加强自身素质修养。

“我第一次做题时,是按自己的完全凭感觉来做的,结果只有60分,被打回来要求重做。后来通过查找相应的资料自主学习,我重新做了一遍,取得了100分,当时就有一种满足感与成就感。这次的竞赛,不仅让我对诚信知识有了深刻的理解,更对自身的道德素养有了很大的提升。”来自 21gb商英1班的高怡云说道。当线上答题结束后,如若分数高于80分,就会看到生成外国语系特别定制的诚信证书,而每份证书上都有特定的编号,代表着它的独一无二性。

外国语系党总支书记刘超表示“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了解了更多的诚信知识,而且帮助他们充分认识到了诚信的重要性,使诚信意识深入人心。”不仅注重对语言的培养,也注重学生素养方面的培养。“我们平时接触到的都是外语,几乎都是语言方面。”21gb商英1班的高怡云笑着说道,“这次的知识竞赛提高了我的自律意识,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举办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