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管理系开展校企合作教研活动

为了切实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管理系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教研活动,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

6月14日,管理系组织管理工程教研室与吉利汽车驻校教师在南区综合楼602开展双师共建研讨会。会上,吉利汽车袁福东老师、熊跃程老师分别介绍了《新媒体营销》课程的课程目标、课程特色和教学模式以及《搜索引擎营销推广》教材编写思路及构想,并对新媒体行业发展前景和用人需求以及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的发展规划进行了阐述。

期间,校企双方进行了交流座谈。管理工程教研室主任赵芳建议积极发动现有师资力量,组建校企课程合作团队,依托《新媒体营销》课程双师建设模式,推广到《网络营销》、《网店运营管理》等课程。同时将课程建设与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有效融合,提升课堂效果,加强校企联动学习,寻求共同进步,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的各自优势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校企共赢。

IMG_20220614_091034_edit_6739861192721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6月16日,管理系再次组织市场营销教研室与吉利汽车驻校教师在南区综合楼605开展双师共建研讨会。

IMG_2561

会上,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梁晶建议组建《新媒体营销》课程双师小组,推荐核心老师跟进课程。同时推进《搜索引擎营销推广》教材的编制工作,成立教材编制小组,分配教材编制任务。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

IMG_2554

此次一课双师系列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的各自优势资源,推动形成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推进人才资源共建共享;更能有效发挥企业老师在产教过程中的作用,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适当拓宽知识面,把学生培养成既有较高理论水平,又有较强实际动手能力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