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贺“七一”党诞同乐,各民族团结一心——外国语系组织少数民族教师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的第101个生日,喜迎党的二十大,扎实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7月1日上午,外国语系党总支以“党诞同乐,团结一心”为主题,组织外国语系少数民族教师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

迈进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大家重温了当年五大会场简朴而庄严的场景,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看着那些陈旧的凳子、桌子,大家眼前仿佛出现当时中共五大召开时的场景,再现了1927年前后那段令人扼腕的历史情景,使大家对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感受了早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

随后参观了农讲所,据武汉革命博物馆现场负责人介绍,武汉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为培养农运干部,1927年3月7日,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第7期在武昌开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不仅让少数民族教师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革命的艰难性,更让少数民族教师们做到热爱武汉,融入到武汉这个大家庭中,做好民族团结的表率,做好文明宣传的表率。最后外国语系党总支书记刘超说:“我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大家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架起民族融合沟通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