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怀学生成长 成就教师发展——经济系召开2022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中期汇报会

倡导教师走进学生,学生成长成就教师发展,学生靠近教师,教师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构建共生型教育生态是我院经济系新文科建设的重要内容。围绕这一建设目标,7月4日上午,经济系召开了2022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中期汇报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门奎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系主任徐彬主持会议。

在汇报环节,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刘立力和金融教研室主任董珊珊对照《经济系2022年教师任务清单》,分别从课程教学、专业建设、教科研项目、学科竞赛等涉及学生成长和教师专业发展方面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交流环节,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张艳副教授从教学、指导学生竞赛和教学研究多维度分享了坚守教学初心、助力学生成长的做法。金融教研室付坤老师结合多年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经历,梳理了有益经验。黄前阳老师分享了其在一流课程建设中植入情怀教育理念、彰显时代精神的课程思政实践。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颖老师从学生社团活动、兴趣小组、心理工作等方面分享了教师融入学生,助力学生能力提升的有益探索。

C058F8C024541BA9D5341CD9299E4BFB

徐彬对本次汇报进行了总结,他表示,2022年上半年经济系忙而不乱,亮点闪现,中期汇报体现了经济系“关怀学生成长、成就教师发展”的指导思想,回应了新文科建设的新要求。下一阶段应进一步挖掘师生共同成长的潜力,推动学生成长和教师发展。

D0A40632C14398D160761637427D3B59

门奎英对中期汇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学生成长与教师发展是推进新文科教育改革的两大引擎,完善服务学生成长与教师发展的长效融合机制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学科专业的重要路径。要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专业能力培养为重点,以学生成长与教师发展为核心,构建共生型教育生态。

AD26B5606B0854882416DC08CD9C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