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下基层】家校同心 携手育人——管理系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结合省教育厅“万名辅导员访万家行动”,管理系有计划、有目的、有重点地开展“家校同心 携手育人”暑期爱心家访活动。7月6日、7日,管理系学工办主任张磊带领辅导员程曼妮、徐晶晶、许雅洁一行,走访了4名学生家庭。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针对学生在学校的各种行为表现、思想动态等与家长及时交流沟通,取得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深刻理解和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而且也和家长一起深入探讨了教育理念,共同分析学生的优势和短板,帮助学生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在实地了解学生成长环境的基础上,通过家校深度沟通,针对成长微心愿,身边的小困难,生活的新期盼,解困暖心,同时也全面了解家长对学校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形成家校联动融合的育人合力。

IMG_256

5584A502FC8C43DF47DF1B3ADC279816

此次家访活动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家长对老师们冒着酷暑家访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校的培养教育也非常认可。“老师能来家里和我交流孩子的大学生活,真是太好了!感谢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小唐是管理系20级的一名退伍学生,平常跟父母交流较少,父母也忙于工作无法理解他对未来的规划。家访中,老师们主动与家长交流,促进了家长对学生成长价值的理解,更加关心学生,使得学生敞开了心扉,进一步明晰了人生目标。

管理系长期以来,一直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十分重视家校联动,建立了“领导带头示范、辅导员全员参与”的家访工作机制,在家访前精准挑选家访对象、精心设计家访路线,家访中传达学校关爱、与家长共商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大计,家访后认真梳理学生和家长反馈的问题并着力及时解决。家校共育的长期联动机制有利于辅导员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育人工作,不断促进学生发展。今后,管理系将继续加强家校间的密切联系,为创造更加和谐的育人环境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