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下基层】外国语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七一、重温党史,7月1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张家盛深入外国语系教师党支部,参加“迎七一,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张家盛与外国语系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工党员,前往位于武昌红巷13号的武汉革命博物馆感受红色文化,在中共五大会址、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及毛泽东同志旧居进行集中实践观摩。

七月的第一天,骄阳似火,党员们怀着建党节的喜悦,准时来到武汉革命博物馆,通过参观红色场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峥嵘岁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史再教育,督促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首先来到中共五大会址。中共五大会址是中共创始人毛泽东、陈谭秋早期革命的活动旧址,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此召开,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设立的党内纪律监察机构。在这里,各位党员面对庄严的党旗,在张家盛院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字铿锵有力,每一句掷地有声。大家举起右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随后,大家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

活动中,张家盛一边参观,一边与支部党员讨论。他在听取了支部党员的参观感悟后,指出:“这些红色场馆呈现给我们的不仅是青砖灰瓦和石板铺筑的历史,更是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程,党为人民、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革命精神。我们不会忘记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后继续做贡献、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