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校园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风险,筑牢安全防线,7月7日上午,副院长黄华带队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保卫部、后勤保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检查。

检查人员一行对各教学楼、综合楼、艺术楼等地进行了巡查,重点针对楼顶天台、学生自习室、实验室、档案室、配电房、水泵房及校内暑期施工工地等安全重点场所,就假期值班人员安排、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安全防护设施与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方面进行检查。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形成两点处置措施:一是要对新安装的南教学楼外平台上空调外机加强固定,预防高空坠物;二是要求实验与信息中心要对弱电间加强假期巡查,对个别不合理的配电房布局进行调整。

黄华强调,要安排好假期各类值班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重点部位加强巡视巡检,做到防火、防盗、防疫都不能放松,要抓好暑期校内施工项目安全管理,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切实维护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