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院庆·校友故事】前路漫漫亦灿灿,成才之路请你坚持

朱衡,2003年就读于我院的英语专业,在校期间他担任了组织委员、学院话剧社副团长。于2007年考上了武汉大学硕士研究生,2010年—2017年在湖北美术学院任教,曾任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办公室主任。2017创办花生堂艺术,担任武汉花生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法人。

“那是我人生第一次聚焦在聚光灯下”

在他入学那年,学院的英语专业才刚创办,作为班上仅有的4个男生之一的朱衡,得在学校组织的大小活动下立马参与、努力为班争光。大学四年参与的活动对朱衡来说数不胜数,而其中最让他印象深刻的便是大二参与的学院组织的首届英语戏剧比赛。

他在新编梁山伯与祝英台这一节目中扮演男主,在初赛顺利过关后他和同学们便拿到了通往总决赛的通行证。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赛后朱衡学长在博客中写道:“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这十分钟,我可没遭过少罪,好端端的文剧,却多出了武戏的成分,最难忘的是小敏的工夫没有练到家,一重拳严严实实地打在脸上...”排练时,总是信心不足,班导师总会为他们加油鼓劲,并一一纠正不足,一遍一遍的排演,直到戏中或喜或悲的种种情绪被淋漓精致地表现出来。3月28号夜,一个激动的夜晚,座无虚席的剧场,几百双眼睛,他们却完全没有怯场,反而完美的把他们的舞台剧呈现给了大家。

朱衡学长谈到那是他人生第一次聚焦在聚光灯下,他到现在还记得那道光打在他的脸上的时刻。面对着座无虚席的观众席和没有丝毫的紧张,却无比的兴奋,整场表演下来燃爆了舞台,最终他和他的团队以出众而精彩的表演获得了第一名。

精神经百炼,锋锐坚不摧

考研是不少本科生在选择提升自己、拓宽自身视野的一个途径。作为一个竞争激烈且难度较高的选拔性考试,朱衡考研以380分成功上岸,成为武大硕士。

透过访谈,仿佛又看到了15年前那个意气风发的青年正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奔跑。“即使在通往成功的道路是曲折的,但在这一场充满苦与累的人生征程中,若我们能咬牙坚持到最后,收获的是比实现目标更为重要的的一生中非常难得宝贵的人生经验。”朱衡在大三下学期确定了自己要考研后,便树立了自己的目标——武汉大学。虽然目标遥不可及,但朱衡凭借身上那种用血肉之躯撞铜城铁臂的勇气和自信,以及敢于用屡战屡败的心理换做屡败屡战的胆量,最终让目标得以实现。

朱衡的考研历程与许多正在备考考研的学生同样经历着在迷茫痛苦中挣扎,他用文字记录了当时正在挣扎时的心境:记九月二十五,吾为人二十有二,多坎坷少顺达,然志强毅坚;叹生不逢时,有微力而无以为用也!今复遭不顺,情迷茫,意感伤,命运弄人何时了;心任有不甘,路未断,梦不灭,换马再于天命斗也!自强不息,五年磨难终成人也!

青春留不住,有梦出征行

如今,朱衡学长已离开校园,他不仅在学习上收获颇丰,也在事业上卓有一番成就。他毕业后曾在湖北美术学院任教,担任过湖北美术学院动画学院的办公室主任;再到2008年,他积极响应着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从湖北美术学院辞职,成立了武汉花生堂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创立了花生堂艺术体验馆品牌。

从稳定的工作环境到自己的艰苦创业,朱衡学长称体验馆品牌的创立过程如同是他人生中的第二次考研,这是对他身心的磨炼,让他从中成长了不少。

花生堂的每一步发展都是伴随着出现问题,思考解决方法,解决问题的过程。2020年疫情这段时间,很多机构都选择躺平,放弃,最后出局。但他们没有自怨自艾,不断想办法求变,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们推出了线上艺心战疫,免费的儿童录播课,陪伴在家的小神兽,后又推出直播课,一家一家给会员送线上课需要的材料。就是他们不放弃、全情投入的态度感动了所有的会员,疫情过后实现零退费以及新的快速增长,并得到新的投资人的认可与青睐。经过五年的呕心沥血,克服万难,目前他的团队越来越多,在2021年花生堂艺术体验馆第二家旗舰店正式开业。

今年是我院的二十周年校庆,在这二十年里有多少如朱衡学长班优秀的校友们,未来的工程学院里又会竖起更具朝气的楼宇,又会走进一批稚气未脱、满怀梦想的新生。相信,那时的学院的名号将传颂的更为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