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提高我系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我系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近日,外国语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外国语系党总支书记刘超、学工办主任郭聪以及2023届毕业班导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2023届就业负责人张娅茜先向毕业班班导师传达学院关于2023届就业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并对毕业生安全管理问题和就业材料审核问题进行说明和解答。

党总支书记刘超强调,要开展摸底排查,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档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建立台账,做到“一生一档、一生一卡”,实施动态跟踪管理,及时掌握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整合学院及系内资源,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开展个性化指导,实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加强心理辅导,指导学生就业;做好政策宣传帮扶并且加强对就业困难学生的经济援助。

学工办主任郭聪补充,现在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双减”政策的实施对外语系学生的就业造成了很大影响,而毕业生中普遍存在眼高手低的现象,要积极引导学生面对现实,鼓励毕业生就业方向多元化。

随后,团总支书记刘婷婷结合团省委就业帮扶政策对团干部结对帮扶的情况进行了讲解,毕业班班导师对所带班级情况进行概述,并对毕业生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推动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程,明确了工作目标。全系在刘超书记的领导下,成立系内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对精准帮扶工作进行总体安排部署,跟进毕业生就业情况与意愿,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为毕业生的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