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系开展“向心目中的好老师学习”专题教研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优秀教师典型,发挥榜样的作用,提高教学效果,9月23日下午,外国语系于南教210教室举办了“向心目中的好老师学习”教研活动,“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朱晶老师以丰富的教学实例,从以下三个方面总结了她的教学心得。

首先,和学生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她说要摆脱居高临下的姿态,给学生一种敢说敢做的学习氛围,只有先让学生感到老师可亲了,才能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和掌握老师所传授的知识。其次,对学生多些赞许,少些批评。作为教师,应善于根据每个学生不同情况制定符合实际的目标和要求,承认学生的差异,甚至欣赏差异,允许失败和犯错。引导学生发现自己的长处,抓住一切机会肯定和鼓励学生的细微进步,增强他们的信心。最后,具有个人魅力,使课堂富有特色。教师的课堂无论从观赏性、参与度还是实用度来说,要能打动学生。教学也要不断地改革创新,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新理念,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朱晶老师分享结束之后,老师们提出了平时教学中存在疑问,并一起进行了讨论交流。新学期伊始举办这次教研活动意义重大,向榜样教师看齐,对整个学期及今后的教学有重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