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 22级开展“温馨寝室 我爱我家”特色班会

1111日下午,为让各位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宿舍生活,提高宿舍生活质量,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系22级物联网专业在工程二号楼D511教室开展“温馨寝室 我爱我家”特色班会活动。

班会中,每个宿舍派出一位代表上台,发表自己对寝室安全的看法并对自己宿舍推荐的好物进行宣讲。同学们不仅讲出了各自宿舍成员总结出来的需要注意的寝室安全问题,还甄选宿舍好物分享给大家,让大家节省了金钱和时间,提升了宿舍生活的品质和安全性。各位同学们在此次班会中扮演“主播”,锻炼了学生的创造能力、组织能力、活动能力。

来自22gb物联2127寝室的女生推荐了翻译笔翻译笔的存在可以带动整个宿舍的学习氛围,大家一起在宿舍学习,共同进步来自22gb物联2611寝室的同学并且分享了两脚迷你插座,可轻松深入床与墙壁缝隙之间,解决宿舍取电难题老师强调道,两脚插座虽然方便,但是要注意用电安全,尤其是断电之后要记得关掉电源开关,避免电压突变引起火灾。来自22gb物联1612寝室的男生分享了静音机械键盘,相对于笔记本自带的键盘,触发更快,反馈感更好,静音机械键盘可以避免因为键盘声音大导致的宿舍矛盾,能更加促进室友和谐相处。

通过最终投票,票选出前三名“宿舍好物”,三个宿舍的代表与参加本次班会的领导和老师进行合影留念。

班导师石碧莹发起此次主题班会的目的在于,通过学生分享好物这种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同学们融寝爱寝意识,整场班会贯穿寝室消防安全、寝室疫情防控、网络防诈等知识,融入到活动中,通过趣味的形式,让自己对宿舍消防意识、疫情防控意识以及安全意识印象更加深刻。

电气系全体辅导员观摩此次班会。据悉,电气系将持续开展特色班会展示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特色班会观摩,加强辅导员工作作风建设及工作交流,为各班级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