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系开展“宿舍公约大家议,共同缔造文明小家"主题活动

为充分发挥学生寝室育人阵地的作用,夯实寝室文化育人功能。近日,艺术设计系组织学生开展“宿舍公约大家议,共同缔造文明小家”主题活动,共同打造优秀寝室文化。给学生们营造一个健康、和谐、文明的生活氛围,提升学生自我管理的成人教育。

艺术系同学们秉承着相互协商,共同协作的原则,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制作精美的“寝室公约”和宿舍海报。旨在创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住宿环境,营造温馨、友爱的生活氛围,共建学业优异、品行高尚、团结友爱、环境整洁的小环境。公约包括安全、学业、文明、和谐等几方面。明确规定“大家努力学习,相互激励,共创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不饲养宠物”,“不使用违规电器,不私接乱拉电线,购买质量合格的接线板”。

除了相互督促学业及保证安全外,公约还倡导文明、和谐的生活方式。规定“宿舍内不打球、跳绳、大声喧哗或进行其它影响别人生活和学习的活动”,“未经宿舍成员和宿舍管理部门允许不留宿外人”,“自觉履行值日义务,尊重他人劳动成果,自觉维护室内外卫生”。宿舍成员共同努力,争创艺术设计系“最美宿舍”、“党员模范宿舍”、“学霸宿舍”等特色宿舍。

全系同学积极参加此活动,纷纷表示“宿舍公约有助于引导大家确立寝室学习目标,形成更有规律的寝室生活习惯,和谐的室友关系”,同一个宿舍的同学共同制定,并签字确认。该系2021级数媒1班涂佳荣同学说,宿舍是我们共同的第二个家,美好靠大家,我们自己制定的寝室公约,有利于更好地促进在寝室“家”文化,大家在兼顾好学习和生活的同时,建设干净、整洁,有良好学风的优秀寝室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