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深入系部指导新学期开学工作布置

新学期伊始,学院副院长张家盛深入计算机系、管理系、外语系和图书馆走访慰问,并与系部教职工座谈指导春季学期相关工作。

张家盛逐一走访了各分管系部,对老师们进行了开学慰问并送上新春祝福。座谈会上,张家盛肯定了大家在去年的各项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并对春季学期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谋划,梳理工作,把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刃处。二是工作细致,环境温暖。不光要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和引导,关注、关心认真回应学生诉求,同时也要让老师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做好“做人的工作”的情与味。三是抓住重心,立足当下。系部要把握招生、教学、就业的命脉,提早谋划做好培训,要引导同学们通过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做到以积极向上的姿态面向未来。要深入学生一线,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情绪波动,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与问题,绝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为贫困、生活困难而辍学,也绝不让任何一个努力学习的孩子掉队。

随后,各系部负责人表示将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让学生从频繁网课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引导学生学会在疫情大环境下以积极心态面对生活,珍惜和享受美好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为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老师们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研究相关问题,拿出具体方案,让学生实践生动起来、师生互动亲密起来、心理健康贴近起来,做到条块结合,确保开学顺利。

院领导的关怀让教职工们倍感温暖,并纷纷表示将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个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