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雷锋日社区志愿活动纷呈: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不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3月5日第63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内涵,践行雷锋精神理念,凝聚青年力量,学院十二支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开展禁毒宣讲、防电信诈骗、消防急救知识科普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共创文明社区环境。

“馨语护梦”志愿服务队等七支队伍深入社区,通过禁毒知识竞答游戏、模拟禁毒行动环节等形式,提高了居民的禁毒意识。禁毒从来都不是口号,需要我们每个人身体力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抵制毒品。

221830

金星志愿服务队联合武汉地铁组织志愿者们开展巡司河走河活动,清理河岸垃圾,保护我们的母亲河。志愿者们从细小烟头到瓶瓶罐罐,从点滴治理到共建巡司河畔美好家园,希望能够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2BF71B

“小桔灯”志愿服务队在幼儿园开展了"做追锋青年,护纯真童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带领小朋友们进行清洁打扫,给小朋友的心灵种下雷锋精神的种子。

144D73

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雷锋》,通过电影了解雷锋的生活,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对电影的感悟,表示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1B363E

学院志愿服务队秉持着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理念,志愿汇注册志愿者18396人,实现团员注册率100%。近三年,志愿服务时长达128020.29小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57次,参与人次达28686人次。

近3年学院先后培育“至臻”、“艺馨”、“橄榄绿”3支志愿服务队并获评省级“本禹志愿服务队”称号,学院志愿服务队先后获得省市级“十佳公益团队”、“十佳公益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