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拓展校企合作新领域,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管理系开展数智电商虚拟仿真暨实战平台教学研讨

为了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推进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建设,3月8日下午,管理系在南综702智慧工场召开了在产教融合背景下的数智电商虚拟仿真暨实战平台教学研讨会,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骨干教师、吉利人才发展中心企业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吉利导师梁鹏老师主持。

会议初始,梁鹏老师就智慧电商系列系统、智慧营销系列系统及实战实训系统教师功能端使用方法分别作出了详细讲解和演示,重点介绍系统与实践课程设计的贴合度。

会上,参会教师就教学系统与实践课程结合展开了讨论,围绕人才培养的模式、技术、课程、方法开启了一场思想碰撞。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共同探讨,共同提高,研讨会帮助教师们理清了教学软件使用思路,明确了突破的发力点,坚定了教师们提高教学质量的信心,为以后的专业实践课程提供了有力工具,为学生提高核心职业竞争力提供了实践保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虚拟仿真及实战教学软件应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智慧电商系列系统、智慧营销系列系统及实战实训系统集培训、教学、实验和实践功能为一体,满足了目前管理系电子商务和市场营销专业实践的需要,也是学生接触社会生产实际、锻炼实践能力的重要工具,依托校外企业的实训软件,搭建实践模拟平台,是校企合作共同促进人才培养的必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