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系开展“初心领航,比学赶超,我对自己有话说”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作为班上的骨干力量,我认为应当发挥自己的表率作用,引领班级同学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和文体活动来带动同学,互相交流,共同进步。”22gb计算2班学委杨通瑞同学向大家分享着担任学习委员的经验。

近日,计算机系“初心领航,比学赶超,我对自己有话说”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在教室热烈启动。计算机系学工办主任章霓表示,“初心领航,比学赶超,我对自己有话说”系列活动旨在营造勤学、乐学、善学的学习氛围,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学生树立人生规划。后续,计算机系将开展“优学风严查课”、“竞赛经验分享会”、“文明寝室评比”、“朋辈导师帮扶”、“诚信应考班会”等形式多样的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全面推动学生学习成长。

启动仪式后,新生年级辅导员纪嘉颖老师着重对上学期学风建设情况、期末考试情况进行总结,要求大一学年的同学们以班级学委为中心,继续建立“一帮一”学习互助模式。大二大三年级朋辈辅导员针对学科竞赛开展动员宣讲,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建竞赛小组的形式,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对于大四实习班级,班导师吴邹杉老师则通过线上班会的形式及时对班级内同学实习情况、考研考公情况进行摸底,引导同学们多途径实现就业。同学们积极参与,将“我对自己有话说”用文字表达出来,鼓舞自己不断向前。

“成就源于奋斗,努力才有收获。”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詹堃总结到,建设优良学风是学院事业发展的基石,也是每位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关键。一直以来,计算机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多维联动,多措并举,构建党团建设育学风,制度管理强学风,特色活动促学风,榜样示范树学风,考风考纪正学风的长效机制,形成“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以专业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为生命线、以制度为保障”的学风建设新格局。詹堃记也对全体学生提出殷切勉励,要求同学们立求学之目标、树报国之志向,继往开来,共赴书山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