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工程系开展“绿色未来,从我做起”植树节主题活动

“沐春风,种绿植”,不负春光。为进一步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普及爱护环境的理念,3月12日,土木工程系在工程二号楼组织开展“绿色未来,从我做起”植树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种植绿色,拥抱未来”,环保志愿者发布与植树节有关的问题,引导现场同学们踊跃参加,通过知识竞答更好地认识植树,了解植物,同时获得植物种子。第二板块“与绿有约,共绘图景”。活动现场,环保志愿者积极宣传生态文明知识,让同学们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在主题海报上签名留念,对参与活动的同学发放绿植种子和土壤、花盆,鼓励同学们在体验劳动实践乐趣的同时为营造绿意嫣然、生机勃勃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第三板块“变废为宝,走向春天”。以10个废旧塑料水瓶置换1次投壶或转盘的机会,随机抽选绿植,精心养护,为生活添一抹绿意,绽放出属于自己的春天。

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知识竞答,祝福留念、投壶置换等活动让同学们在“玩”中“学”,在“学”中“做”,不断提高生态环保意识。23gb土木2班邓周洲同学表示:“通过参加绿色环保知识竞答和绿植置换活动,不仅让我提高了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而且第一次切身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更在同学们心里种下了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种子。”

此次活动通过们进一步强化绿色环保意识,引导同学们主动履行环保义务,为促进绿色校园建设贡献力量。土木工程系将继续充分利用学校教育的主渠道、主阵地,开展绿色环保理念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倡导爱护生态、崇尚自然、绿色消费的生活方式,融合推进绿色校园文化建设和校园绿化美化工作,为构建最美校园增添生态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