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春季学期食品安全“月调度”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做好师生饮食安全服务保障。3月12日,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食品安全“月调度”工作会议,学院副院长查纯出席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部部长余愿主持。

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陈俊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食品安全相关文件精神,针对近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要求各单位,特别是食堂经营单位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工作,确保不出现典型性、集体性、重大食品安全责任事故。

后勤饮食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肖勇通报了湖北省高校食堂安全检查情况及学院近期食品安全排查情况。结合湖北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相关要求,肖勇分析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管理盲区,要求经营单位针对通报情况,对照进行自查自纠,迅速进行整治改进,确实消除隐患。

为明确安全责任,余愿代表学院与食品经营各单位签订相关安全责任书。要求各单位把食品安全放在企业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开展,在保障师生食品安全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底线。

湖北品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秦颖超就品中食堂在人员管理、制度建设、安全排查等八个方面管理规范作了经验交流分享,并鼓励师生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及时收集师生意见和建议,把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共同构筑学院食品安全防线。

最后,查纯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食品安全工作各级负责人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克服麻痹大意;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加强食品安全培训力度,强化危机意识,把培训延伸到各工作环节的最末梢,提升食堂工作人员专业能力;三是后勤保障部及食品经营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夯实食品安全基础条件,做好服务保障,确保“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落地见效;四是要制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流程,落实责任到人。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食品安全警示教育片》。

后勤保障部相关工作人员、南苑学生食堂、南苑三食堂、自助售货机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