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平安校园——机械工程系举办学生骨干培训会

知法于心,守法于行。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3月22日中午机械工程系在工2-D416举办主题为“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平安校园”法治教育主题讲座,全体学生骨干队伍、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本次法治教育主题讲座依托法律专业辅导员徐优夫老师开展,涵盖法律条例科普、真实案件讲解、法制知识竞赛三个环节。第一环节,徐优夫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刑法、民法等基础法律知识,并对网络赌博、网络贷款、非法出境、刷单风险等违法行为进行警示和告诫。第二环节对于大学生最常遭遇的电信诈骗、境外高薪诈骗、AI诈骗、“黄牛票”诈骗、刷单网购诈骗的真实案例进行详尽讲解。第三环节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的形式开展法律知识竞赛。

活动现场,学生们兴趣浓厚、热情高涨。学生骨干代表22gb汽车2班李鑫扬同学表示:“这次法治教育讲座,让我了解了法律基础知识,提升了自身的防范意识,同时也感受到违法行为的严重性,这次讲座在我们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此次法治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强化“以法治校、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为培养具备法治素养的人才、建设法治文明校园夯实基础。机械工程系将继续利用校园空间,升华学生的法治素养,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突出法治教育的实效性,以法治为引领,书写法治校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