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我先行”——计算机系开展系列志愿活动表彰大会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树立先进典型,调动志愿者们更好地参与社区服务的积极性,3月21日,计算机系在系团总支书记李芒之老师的带领下召开了“青春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我先行”系列志愿活动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

会上,系团总支书记李芒之老师对于过去一年的IT青芒志愿服务队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李芒之谈到:开学初期暖心护航扫雪除冰充分展示了计算机系青年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是将志愿服务精神投入实践的具体体现;各团支部认真开展主题团课,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让思想旗帜引领方向,用理想火炬照亮前程,是青春力量与雷锋精神的有机结合;共建社区禁毒安全宣讲是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以“禁毒宣传+服务志愿+共同创建”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基层,为构建和谐安宁的辖区环境营造良好氛围的生动案例。

随后,优秀志愿者代表23gbs计算1班夏先龙同学就自身经历做分享发言,他激励大家再接再厉,发动身边更多人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将爱心化为行动,将信念化为路标,尽我所能,服务社会,用自己炙热的心,将志愿精神延续。

后续,计算机系将结合学院要求和系部特色,在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拓展志愿服务领域、扩大志愿服务队伍、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机制等方面不断加强,广泛动员团员和青年参与志愿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