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创新向未来,挑战正青春-第五届“创星杯”创业大赛暨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校级决赛顺利举行!

3月22号,由院团委主办,青年创新发展中心承办第五届“创星杯”创业大赛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校级决赛在工程技术学院南区综合楼202、204举办。决赛邀请到校内外5名专家担任评委,党委副书记黄华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

11D49F

黄华在讲话中回顾了学院在历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赛事活动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挑战杯”竞赛工作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多方联动的“筑梦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以赛促学,老师们精心指导、以赛促教,相关部门要给予资源支持、以赛促创。在总结成绩、梳理经验的基础上,挖掘、培育出更多优质的项目和团队,拓展新的优势和亮点,乘势而上,争取取得新的突破。

F839F

本届“挑战杯”校赛自2023年9月启动,经宣传发动、系部初选、校内外专家评审,最终有28个项目进入校级决赛。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赛道。决赛采用项目展示和评审答辩两个环节进行,在项目展示环节,各团队从项目背景、创新意义、阶段性成果、社会价值、发展前景等方面展示了作品的核心竞争力,充分展现出了学生的创新实力和科研能力。在评审答辩环节,专家评委从项目立足点、创新意义、社会价值等方面对项目作品提出了精准指导意见。

本次决赛遴选出的优秀项目将作为学院备战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重点培育项目。下一步,团委将继续发挥双创赛事育人功能,着力培养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素质和能力,持续推进备赛工作,全力促进项目提升,让学生在“赛中学、学中思、思中创”,在知行合一中提升科创实践能力,不断提升项目核心竞争力,力争在省赛、国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