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系举办“研”途助力,全力以“复“考研经验分享会

随着考研成绩的公布,众多学生步入了紧张的复试准备环节,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调剂服务工作,提高复试成功率,3月24日晚,外国语系举办“研”途助力,全力以“复”考研经验分享会。为考研学子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协助,以确保他们能够以最佳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学工办主任郭聪,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会上,郭聪鼓励即将参加复试的考研学子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好准备,无论一志愿上线还是调剂复试,都要全力以赴,确保能够稳定而自信地面对考研复试。四位优秀毕业生分别结合自身考研复试经验,对当前考研形势以及政策进行分析后,在信息收集、备考技巧、自身强化、心态调整等多个方面给予了学弟学妹们建议,并针对备考学子存在的困惑作出了详细解答,明确了备考复试要点。同时也指出,文科复试除了对专业知识的考查外,更注重考生的综合素质和潜力。因此,同学们需要在面试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包括深入复习专业知识、了解社会热点和时事政治、提升口头表达能力和思维逻辑等。


活动最后,参会的同学与学姐们深入交流,就专业课考试的难度和题型,面试时压力的应对进行了提问,并一一得到了学姐们的解答。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郭聪老师对参与本次分享会的校友们表示感谢,并鼓励参与分享会的同学们积极准备,在备战复试的过程中要劳逸结合,祝愿同学们都能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