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化工程系第一届“创新实践”大赛圆满落幕

3月21日,生化工程系首届“创新实践”大赛决赛在工程1号楼B205报告厅成功举办。大赛从2023年11月底启动,自筹备以来吸引了生化系众多学生积极申报。共有19个小组、6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参赛的项目涵盖了电池研发、生殖实验探索、肥皂清洁技术、口红唇膏制作、米酒制作等多个领域,鼓励同学们通过查阅文献、自主研发、团队讨论等方式,拓展专业兴趣,积累实践能力。经过系部专家评审,共有7支团队获批科研经费,并成功研究出成品。

在决赛现场同台竞技,通过实验视频和产品展示环节,各团队向评委和观众介绍小组研究的创新成果和实践过程。在众多优秀项目中,“温汤诱导家蚕孤雌实验”项目通过巧妙的温汤处理,成功实现蚕卵的有丝分裂并孵化出雌性家蚕,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荣获一等奖。参赛学生22gz分子1班刘世凯同学说道:“独立思考研究方向,并亲手把它做出来,让我特别有成就感,通过比赛让我对专业学习更感兴趣了。”

此次竞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同时激发了他们追求科学进步和用于拼搏的精神。为学院创新实践活动进一步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更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实现梦想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