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组织参加“2024第十二届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览会”

3月26日,以“科教创新、赋能产业”为主题的“2024第十二届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览会”在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幕,我院作为常务理事单位受邀参展。副院长姜伟带队,实验与信息中心和资产管理部联合组织专兼职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一线教师、资产管理员等60多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展览会。

华中科教仪器与技术装备展览会是湖北地区高校年度技术交流定点活动。本次展会分为“科学仪器与实验室装备、教育装备与智慧校园、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三大专题展区,展出面积1.5万㎡,展出厂商400余家,参会高校多达70余所。

展会期间,老师们参观了各类先进教学仪器设备、实验教学平台、智慧校园系统等高新技术成果,并于下午参加了由湖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承办的“2024年高校产教融合教育论坛”。论坛中,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生院李大鹏教授就《产教融合培育卓越农林人才的创新与实践》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余敦辉教授提出了《校政行企深度融合,打造信息类人才培养高地》的理念,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吕栋副处长分享了《基于产业学院的新工科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的先进成果。

据了解,本次展览会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湖北省预防医学会、湖北省智能科教研究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武汉市分会、武汉市生物医药产业协会、武汉风向标会展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