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为热爱,语出未来 ——外国语系天翼英语社开展英语沙龙活动

为在全院范围内营造轻松、有趣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学生英语听说、交际应用能力,促进文化交流,3月27日,由外国语系天翼英语社主办的英语沙龙(English Salon)活动以中外戏剧为主题,在南综一楼大厅顺利开展,活动特别邀请外教James加入,全院各专业学生均有参加。

外教James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最喜爱的剧作家莎士比亚及戏剧《哈姆雷特》。同学们也积极互动,向James介绍了中国的京剧文化。学生邹越说道;“来之前担心听不懂外教说英语,而来到现场后,感受到James富有激情的分享和介绍,让我沉浸其中,不仅感受到了中西方戏剧文化碰撞的魅力而且让我更喜爱英语,也更加自信了。”

此次英语沙龙不仅吸引了英语专业的学生,同时吸引了不少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前来驻足。其中来自机械工程系的祝梓宸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英语沙龙,轻松的氛围下,外教生动的表达就像是和老朋友聊天。这种交流不仅锻炼了英语听说能力,还给我们提供了与英语母语者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我们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英语交际能力,让我们在面对外国人时能更自信、自如地表达,我觉得这次活动太有意义啦!”

每周三定期举办的英语沙龙活动,为我院学子持续提供英语学习、交流的平台。天翼英语社团指导老师吴文琳说道:“英语沙龙活动致力于营造全院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加强中西方文化交流,希望同学们能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外国语系主任段晓燕对支持英语沙龙活动的外教James表示感谢,同时她表示:“外国语系天翼英语社英语沙龙活动的持续开展非常有意义,希望全院的学生都能在英语交际实践中了解英语、掌握英语,做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有能力走上更大的舞台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