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新报道】新生柯小曲:踏入工程校园的第一天

 

  神情紧张、四处张望,一个小姑娘刚踏进校门,就不停的寻找着报道点,身后的父亲提着大包小包,累得满头大汗。“叔叔,你们是来报道的吧?”记者见状冲上去进行接待。他们笑着点点头。面前的这位90后女生是来自黄石阳新县的2011级新生柯小曲。

     

  镜头一:报道,我的大学生活开始了。


  记者了解到他们是要去管理系报道,便领着这对父女走向管理系接待处。“为什么选择物流专业?”、“走进校园什么感受?”,面对记者的询问,柯小曲只是腼腆的笑笑。这位来自黄石的小姑娘给大家的印象是害羞,对陌生环境有点不适应。提着行李,父女二人来到管理系报名处。这时害羞的柯小曲仿佛变了一个人,自己主动寻找工作人员填写报名信息。一旁的父亲看着懂事的孩子也是笑容满面,“我们平时都很忙,没时间管她,她总是很懂事的”。记者了解到这位柯爸爸是一名焊接工,总是忙着在外面接活,家里还有一位儿子在河北工业大学读大三,一般都是哥哥照顾妹妹。这时填完表格的柯小曲高兴的走过来,“爸,表填好了,东西也领了。”随后,她仔细的看着旁边管理系报道流程图。“我下一步要去领饭卡,我的学费已经划卡了”,她自信的告诉记者。一旁的记者笑着说:“我当时来的时候可是什么都不懂啊。”也许这样成熟的柯小曲会很快融入多彩的大学生活。

      
  

  镜头二:大学社团,我要加入学生会。

  领好饭卡后,记者带着她去宿舍报道。“这里是我们食堂吗?”、“我们教学楼在哪里?”,一路上柯小曲不停地打探着。“不着急,过一会我们会带你参观校园”,记者笑着回答她。在和柯小曲的聊天中,记者发现这位小姑娘比较喜好文学。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喜欢看文学书籍,也会动手写写抒发抒发感情,最值得他高兴的事就是跟哥哥写信了。当记者问她想参加什么社团活动时,她说:“学生会应该很锻炼人吧,我想加入,我胆子很小,总不敢之陌生人面前多说话。”听着她充满期许的话,我们祝福她能早日达成心愿。

      
  

  镜头三:顺利入学,我还要给母亲报个平安。

  柯小曲来到寝室时已经有两个室友提前到了。大家来到新家都很开心。这时疲倦的爸爸主动帮助女儿整理行李,一边的柯小曲则和室友聊起天来。提前来的室友一个是福建人,一个是武汉本地人,她们互相介绍着自己,还告诉柯小曲哪里可以买些日用品。看着女儿这么快交到朋友,柯爸爸高兴地告诉记者:“下午我就要赶回家,她有这么多同学,我也不担心她了。”这时柯小曲突然大叫一声:“哎呀,我该给妈妈打个电话了。”她告诉母亲自己已经顺利入学,爸爸在整理行李,一会还要买些日用品。打电话的她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兴奋不已。

 

     
  整理好东西后,记者带着他们参观校园并买些生活用品,看看美丽的校园,柯小曲流露出慧心笑容。这个校园,将见证她四年的成长,读书,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