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大学生赴咸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剪影

 

  赴咸宁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持续5天的实践活动就要接近尾声,7月11日清晨5点半,队员们在生化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刘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南鄂晚报报社,领取了当天的报纸并整理有序,为爱心义卖活动做好准备。
      
  我院生化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7月7日来到咸宁,围绕“青春跟党走,建功‘十二五’”的实践主题,在当地开展了以“传递爱心,关爱孤寡老人”、“实地调研,关注农村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今天,实践队员将在咸宁市温泉区中百仓储门开展爱心义卖,在宣传公益的同时,锻炼交流沟通的能力,体验付出的艰辛和快乐。
本次义卖得到咸宁市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咸宁市团市委号召各部门积极响应本次义卖活动,温泉区中百仓储为义卖提供场地,南鄂晚报和咸宁市广播电视台给予了全程跟踪报道。为了帮助弱势群体、关注旱涝灾情,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坚持了4个多小时的义卖活动,共计卖出458份报纸,筹集到善款733元。
        
  下午,志愿者们不惧疲劳,将上午的全部义卖款送至咸宁市聋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希望能为这些需要关心的孩子们提供他们的微薄之力。“谢…谢……,哥哥……”一个听力上有障碍的小朋友努力的向志愿者们表达他的谢意,“看到这些孩子们,一幅幅童稚的笑面,我上午的辛苦值了!”一名志愿者代表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讲到。随后,志愿者们陪着孩子们学习和做游戏,直到离开,孩子们还对志愿者们依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