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赴应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7月11日,我院赴应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顺利返回学校,圆满地完成了赴应城市郎君镇夏巷村开展的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调研工作。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队员们一方面通过走村串户,体验基层艰苦生活,了解村情民情,磨练意志,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和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促进其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开展结合专业的调查研究,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做些实事。 
      
  调研期间,队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团结合作,圆满的完成了预定的任务。经过四天的实地勘察和群众走访,绘制出了夏巷村的总平面图,及时搜集村民的意见,提出了合理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解决方案;通过组织村民观看电影《建党伟业》等影片,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党的历史以及建党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重温党的发展历程,感受在党的领导下我国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开展座谈会的形式,向当地村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积极介绍我院的历史、师资力量及近几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在返回武汉的途中,队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实践能力,更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为将来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