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抗“疫”有爱】外国语系余雁:勇往直前,做战“疫”后备军

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院外国语系大三学子余雁积极响应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县团委号召,志愿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队伍做战“疫”后备军。

undefined

作为从鄂返粤的学生,自然也就成为了县里的重点关注对象,余雁深知自己的特殊性在家自我隔离。在村委和疾控中心联系她之前,拒绝所有外出活动,做到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村委的调查工作以及配合采集咽拭子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

“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但是我们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有胆量,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当她看到平远县县团委招募医生和青年党员志愿者后,积极主动联系当地团委负责人并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志愿成为战役后备军。

在余雁成功加入了当地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队伍后,她积极协助社区和疫情防控部门开展社区人员(外地返平人员)防疫知识宣传和登记工作,每天在卡口进行登记记录、体温检测及城区居家健康观察点的值守等日常工作。防疫支援工作有风险,但余雁表示,担心与害怕在所难免,但我更希望自己也可以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做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帮助抗疫取得胜利。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