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信息系线上“云分享”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帮助2021届本科毕业生做好考研复试及调剂的准备,持续引导和鼓励本科各年级同学升学深造。电气信息系于3月1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举行2021年度考研复试及调剂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到电气信息系2016级两位考研成功的在读研究生孙志祥和陶玉合,为学弟学妹们分享升学经验,2017级辅导员张慧组织并主持此次活动。

首先,张慧介绍了参与此次交流会的两位2020届优秀毕业生,讲解了此次会议的流程。随后,孙志祥从预估自身情况和具体复试准备两方面为切入点,对不同分数的情况下如何准备复试、怎样联系导师、如何与研究生导师进行交流、从哪里搜索资料、具体准备工作如何着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在最后阶段不能松懈,要勇往直前朝着自己笃定的方向前行。陶玉合结合自身考研复试和调剂的成功经验,从复试考试内容和形式,到调剂信息如何搜集,再到怎样选择方向和联系导师,一一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8F6B

在经验分享结束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诸多疑惑,两位学长不遗余力的耐心解答每一位同学的问题。会议最后,张慧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对于考研复试和调剂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发言。与此同时,鼓励大家保持好的心态,沉着应对复试和调剂,在考研的路上坚定信心,再创辉煌!